close

Kausal Vikash . on LinkedIn: #powerautomate #microsoft #automation  #lowcodenocode #rpa


在上一篇中有稍微提到一個東西,那就是"迴圈"

 

"迴圈"是什麼?

 

簡單來說,就是讓電腦在某個被設定好的條件下,一直自動去循環執行。

 

以前面存圖檔為例,假設我要存10個檔案,會有幾個作法:

 

1.同一個存檔動作複製出10個來,

然後手動將每一個動作設定的檔名標上流水號(或改檔名)

讓檔名不重複。

 

2.設定一個迴圈,讓電腦自動跑10次,並在每次執行後,

自動幫檔名加上流水號。

 

在一開始作為一個新手小白,對"迴圈"不熟悉或是根本不知道的情況下,

肯定是選作法1的吧!?

 

但是作法1.有個問題,那就是在量少的情況下是可以用手動方式處理掉的,

但是量大的時候呢?如果今天要處理成百,甚至是上千個檔案的時候呢?

難道要手動操作幾百幾千次嗎?

 

手動處理不只耗時,還有很高機率會出錯。

 

所以這時候就必須使用"迴圈",直接讓電腦來處理了!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接下來就來看看"迴圈"該怎麼做吧!

 

首先在動作區域有個"迴圈"的清單,用滑鼠點它並將它展開。

【讓機器人幫我工作】Power Automate Deskt

 

然後拉一個"迴圈"動作到編輯區內

(其他的動作的用途如日後有提到時會再說明)

【讓機器人幫我工作】Power Automate Deskt

 

然後就會跳出"迴圈"的設定視窗

【讓機器人幫我工作】Power Automate Deskt

這邊先假設:

流水號要從1開始取,一直到10為止,每次增加1

 

所以設定如下:

 

【讓機器人幫我工作】Power Automate Deskt

 

 

然後來看下"迴圈"執行的結果

【讓機器人幫我工作】Power Automate Deskt

 

【讓機器人幫我工作】Power Automate Deskt

 

如果"迴圈"中沒有做別的動作的話,

那就只會看到系統顯示在"迴圈的條件""End"間交互跳動

 

但是Loopindex這個變數其實是有數值寫入的!
(可以將左側"變數"的分頁展開,就能看到流程執行後,

有用到的變數的值是什麼(可能是文字或數字)

 

【讓機器人幫我工作】Power Automate Deskt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ZZ的挨踢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