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掰掰email躍媒體正式字- 科技- 中時新聞網

 

今天有同事問了一個問題:我今天收到了一封客戶的郵件,但收件人和副本的欄位中都沒有我的Email Address,為什麼我會收到?

其實碰到這種情況,一般人都會覺得滿困惑的吧?【MIS手札】Email的收件者不是我之密件副本

尤其在如今充滿詐騙/釣魚郵件的當下,也很難讓人不懷疑這郵件的真實性......

 

不過以電子郵件來說,的確有個功能是可以讓收件者的電子郵件地址不顯示在郵件中的!

那就是"密件副本"這個功能!

當你在使用Outlook的時候,其實是有這個選項的!

下面是365版Outlook的編輯畫面,可以看到在"收件者"那一欄的最右邊有四個字"密件副本"

【MIS手札】Email的收件者不是我之密件副本

只要用滑鼠左鍵點那個字,就會出現"密件副本"的欄位可以加入收件者囉!(如下)

【MIS手札】Email的收件者不是我之密件副本

【MIS手札】Email的收件者不是我之密件副本

 

如此一來,發送出去的郵件中,被加入到密件副本的郵件地址就不會顯示在"收件人"或是"副本"中了!

 


至於密件副本的用途是什麼呢?

以下是一個假設的情景:

當你想要將郵件發給A,B,C,然後又想CC給D,但又不想讓其他3人知道你有CC給D時

那這時候就可以把D的郵件地址放到"密件副本"的欄位裡面了!

 

在上面這個情景中出現的ABC有可能是你的同事、廠商、客戶、聯絡窗口、別的廠商的客服...等等。

而D可以是你的部門主管、單位主管、老闆...等等。


 

另外,當我遇到這個問題的處理方式則是:

1.請同事轉發郵件給我

2.確認發信人郵件地址

3.到郵件主機查詢接收紀錄

4.確認郵件的主旨/時間是否和同事轉發的郵件一致

 

這麼做的原因主要是要確認主機是不是真的有收到那封郵件,以及郵件是否是被發信者加入密件副本中的!

畢竟有些部門是會有部門信箱/共用信箱,再加上有時候還會在郵件規則中設定個"轉寄"......

所以先去郵件主機確認下還是比較保險的囉!【MIS手札】Email的收件者不是我之密件副本

arrow
arrow

    PIZZ的挨踢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